简简简阡x.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所具有的力量,相信灵魂的存在,相信每一滴眼泪都为心底的震颤而流淌。

【HP】 Heart Flower.番外 (斯内普乙女)

#大概不算番外?应该是个后续



月色如水,在天文台的石板路上将两个身影拉长。


你和斯内普并肩走着,他的黑色衣袍还裹在你的身上,浅淡的药草清苦气味在你鼻尖萦绕,使你回想起几分钟前和旁边这个你爱的人摄人心魄的一吻。


时间是这样安静,余温散去,你们只是向前走着,并没有多余的话,只是让对方的气息自由流淌。


其实这样也是一个十分美好的时刻,你抬起头回看了他一眼:和初见时一样。这令你安心的一笑。




“艾瑞,我找你很久了!”


温斯那熟悉的声音惊破了这股奇异的安宁。


她似乎很着急,径直冲到你的面前,巫师袍在她身后翻滚。


“艾瑞,我在你枕头底下发现了这个,你到底怎么了!是花吐症对吗!?”


温斯伸出的手里躺着几片紫色的桔梗花。


你看到这些一时也不知该作何回答。


“我很抱歉温斯,是的。但我已经好了。”


“我想我应该回避你们谈话。”


斯内普的声音从旁边飘来,他正转身准备走开,但你却及时捉住他的手。


“别走。”你小小声的说。


温斯似乎才意识到斯内普也在旁边,如临大敌地问了一声教授好,斯内普也只是点头示意,并没有多说一句话。


温斯依旧不大自在,犹犹豫豫的继续讲,“我今天本打算等你去舞会,但我回来的时候你已经不在了。我很抱歉,今天对你发火。”温斯低着头,你牵过她的手,告诉她你并不介意。温斯又继续说了起来,“我看你走了就帮你整了整床,发现了这些花瓣。我猛然想起前几天在书上看到的花吐症,而你这几天又这么虚弱总是去医疗翼。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病,而它竟然发生在你的身上!幸亏你已经好了…”


温斯话出口半晌好像更震惊了,“你好了!?”温斯大叫道。旁白斯内普对她的威慑力盖不过她的震惊。“可是花吐症要…”


温斯看了看你,又看了看她生平除了她爸以外最怕的男人斯内普教授。她感到今天自己被雷的外焦里嫩。


“好吧,好吧…那我先走了。”


温斯极有自知之明的走开了,脸上写满了“你居然不告诉我”的惊讶。只是没走两步,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


“艾瑞,今天的事我真的很抱歉。”


你走过去抱住她,拍拍她的背。


“我知道,我没有生你的气。”


“但我还是不敢相信你居然和斯内普在一起了…”


“别瞎说。”


温斯眨了眨眼,轻快地跑开了。而你回到斯内普身边。


“或许我不该问你的私事,你们今天吵架了?”


“没关系,大约也不算吵架吧,只是下午我哭的很厉害,温斯想要安慰我,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这些事,她也拿我没办法就走开了。”


你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


“如果不介意,你可以说给我听听。”


斯内普不大自然地摸了摸你柔软的金色长发。


“实际上这件事是关于你的,”你的目光投向了他,发现他眼里一闪而过的诧异。“首先我很抱歉,今天早上我跟踪了你。没有别的意图,我只是好奇。”斯内普点点头示意你接着说。“你喜欢波特夫人吗?“你看见斯内普的眉毛皱在一起,“或者我应该说莉莉·波特?”


你必须得知道这个问题。


你确实爱她,但这不代表他有其他喜欢的人你还是会和他在一起。这不是强求不强求的问题,你不能接受这样的关系,这是对你自尊的一种打击。你想要柏拉图式灵魂的恋爱,你想要一个人完完全全属于你,你想要一个人能站在你的一方。他和你在一起只能是因为他爱你,没有其他原因。


“是的,我曾经深爱着他,甚至她的死令我无法释怀,那是我这一生最大的错误。”


你不知道对此该做何评价。


“但事实上,今天和你在一起,正是莉莉给我的勇气。我想我可以放下她了。”


短短几句话包含太多内容。怎样受尽折磨,怎样放弃,怎样重试勇气。斯内普第一次向别人提起。即使一句带过,也是十分艰难的一步…


“我想你应该会很在意这件事,但我要告诉你,我是真的爱你。”


能听到斯内普说这种话,恐怕万年一遇。你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这一句话,一切都已足够。


你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踮起脚尖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


很少有人经历过深刻至此的情绪,也少见人们轻易放下过去,拥抱未来。人们都带着过去积累起的伤痛,筑成一座城墙,从没人教过我们该怎样放下。


你和斯内普都知道真正爱上一个人有多难;放下过去重新开始有多难:一颗鲜活真诚的心。这恐怕是世上最难的东西。


“谢谢你愿意告诉我这些。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一些我的事吧…”


也许是从来没有和别人谈及过,说出这种话,给你一种怪异的感觉。不过并不是与其他人聊天时候的脆弱。你有些期待,你期待有一个属于你的人,能听一听你的故事,告诉你,他一直都在。


“你知道当时分院帽给我重新分院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你用玩笑一般的语气开口,弯起眼睛微笑看着他。


“我记得你分院后有许多人围着你问,你好像不太高兴,我就没有再打算问你了。你可能不太希望别人问你这个。”


听到他的话你笑意更深了,轻快地跳了一下。


“原来你也是,那么早就看到我了。”你看见斯内普微微勾了勾嘴角,有一种得意的意味。“当时分院帽把我分去拉文克劳的时候,我看到了你,你站在长桌后面。我不知道为什么犹豫了一下,分院帽就又把我分去斯莱特林了。”你悄悄看了他一眼,“分院帽还对我说了一句话:希望斯莱特林能教会你冷血的绝情,不要再将真心随意交付;但如果真的遇到那样的人,也请你毫无保留的献你遗忘的热情和忠诚。”


斯内普当然能明白分院帽的话。他脑海中浮现出那天魔药教室里完美脆弱的雾蓝色双眼。


“想和我说说吗?”斯内普问道。


因为过分相似的心境,即使是刚刚走到一起,你们也拥有一定默契。盘桓在心里的伤痕,也许痊愈了,但依然留着疤。


你想了想,还是决定告诉他。他也告诉了你莉莉的事,不是吗?


你假装轻描淡写的开始说:“我小时候性格很孤僻,基本上没什么朋友,虽然现在也这样…但是有个男生一直陪着我。那一年,我们无话不谈,每天都有那么多事情可以说,我们甚至打算好以后一起去当傲罗。可是有一天他搬了家…”你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没告诉我,我们失去了联系。可我是那么想他,因为只有他会认真听我说话。我找了他半年,可是等我再见到他时,他对我就像一个陌生人一样,他告诉我是我想多了。我永远会记得那一天,那是一个愚人节…后来我们再也没见过。大概真的是我想多了吧?本来我就什么也不是。”


你自嘲的叹了口气,努力做出一个不屑的表情,然而再仔细想想,你还是只能得到相同的结论:你什么都不是,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


你的心脏一阵绞痛。斯内普停下脚步,把你紧紧抱在怀里。他的嘴角动了动,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只是一直摸着你的头发。你的脸在他胸口里埋得很深,尽力忍住不让自己的眼泪打湿他的衣裳,艰难的呼吸时,周遭全是他的气味。


拥抱这种亲密动作,与其他不同。被对方的一切所包围,总会给人一种温暖的安全感。一个真情所至的怀抱,比任何话语都更让你感到安慰。


没关系,话以后可以慢慢说,你现在只想溺毙在斯内普的臂弯里。


“分院帽让你不要随意托付真心,你…”


“我相信你。”你不等他说完,迅速的回答了。



……


第二天魔药课上,


“谁能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斯内普敲了敲黑板。


温斯赶紧抓住你的胳膊举起来。你制止不了她,把头快要埋到抽屉里去了。梅林啊,请给温斯一个阿瓦达吧…


“温斯小姐,即使没有你,我想你同桌也会举手的。”



——end.

评论(10)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