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简阡x.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所具有的力量,相信灵魂的存在,相信每一滴眼泪都为心底的震颤而流淌。

【HP同人】 读一本书 (众人x你)

#短打无脑意识流

#内含哈利/卢平/斯内普/塞德里克

#HP乙女 x

  本人推书大赏 √




哈利Ver.


“你在看什么?”


哈利刚刚从浴室出来,黑色短发翘着,发尖上滑落水珠。他出了浴室第一件事就是戴上本体眼镜,皮肤上的潮热气体,让眼镜上面蒙了一层薄雾,哈利苦恼的微微皱了皱眉。


梅林啊!救世主为什么会这么可爱!


“在看书,《人类群星闪耀时》。”


你举起假期刚从麻瓜世界买回来的书,在空中晃了两下。哈利眼镜上的水气还没有散,只好走到床边低下头仔细看了一会儿,然后用魔杖给头发一个速干,在你身边坐下。


“嗯…讲的什么?”


哈利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绿色的眼睛始终盯着那本书,他似乎对这本书格外感兴趣。


“大概算是历史传记,作者写了一些决定麻瓜世界历史的瞬间。但作者似乎并不执着于赞扬丰功伟绩,他往往也会写一些令人遗憾的瞬间。”


哈利安静的听着。


你想,想他这样总是能发现人们美好一面的人,应该会喜欢这一类人文书籍吧?于是你忍不住多讲了两句。


“我马上就要看完了。”你合上书给哈利讲,“我最喜欢《南极争夺战》这一篇,英国的斯科特上校和他的队友与挪威人争夺人类史上第一次登上南极点的机会,然而他只差一点…”你的心情不明显的波动着,“第一意味着全部,而第二什么也不是…最后他和队友都死在了那里,没有一点遗憾,他尽力了。”


你微微叹了口气,转过头避开他的视线。但他依旧注视着你,绿色的眼睛里光影悄然流淌,充满了理解与同情。


你调整好心情,重新与他开始对话。


“或许你听说过这本书,在麻瓜世界这算是本名著。”


哈利的眼神暗了些,“我小时候并没有读太多书。你知道的,我的姨夫他…他是不会给我买这些书的。”他的嘴角向下垂着,“我很遗憾我那时候没有办法看很多书,他们很有意思。”


你十分心疼眼前的男孩,轻轻握住他的手,告诉他你就在这里。他浅浅的笑了一下,眼神恢复明亮。


“但来到霍格沃茨,我几乎快把禁书翻了个遍。”


你们相对朗声笑了起来,你再次握住他的手。


“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卢平Ver.


窗外倾斜的落日余晖浸满了整个房间,渲染这浓郁温和的暖橙色。你一个人在沙发上看书,周遭散发着浅淡的悲意。


你看的那么沉迷,环境从你身边褪色。


当卢平从外面回来,甚至在门口站了一会儿你也没有发现。


“亲爱的小姐,在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你听到卢平夕阳一样的声音,才恍然般抬起头,正对上他含着笑意的眼睛。他走到沙发边坐下,看了看你手里的书。


“《人间失格》?”


他方才已经看到了书的封面,一色素静的灰上只印着“人间失格”。


“恩,是的。我前几天才收到它,想要一起看吗?”


卢平歪了歪头没有说话,但视线已经落在了书上。


你们俩就这样坐在沙发上,静静的翻着书页。你们始终保持着一致的阅读速度,足够的默契让你们几乎没有停下来语言交流,维持着安静的氛围,只有纸张偶尔划破空气的声音。真是绝佳的阅读环境。


就这样,你们从夕阳西下读到星辉熠熠。


卢平曾中途用无声咒点起一盏灯,苍白的灯光和窗外温婉的月光相互渗透,交叠在纸面上。你们已经把它读完。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感受到这本书?”


卢平先打破了宁静。你敏锐的察觉到他没有用“读懂”这样的字眼,他用了“感受”。


“也许是的,‘人间失格’的意思是失去做人的资格。可能有些人看来这只不过是烦琐无边际的生活;但我想,对于一些人,正是这样的活着令他们感到痛苦。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很难的事。”


空气再一次陷入缄默。


这一次不知道谁该去安慰谁。


你叹了口气,因为你知道他的生活也曾灰暗,不知该如何走下去,也不应该放手。


就在此时,卢平给你一个温柔的拥抱,轻声在你耳边说,


“亲爱的,很抱歉让你受委屈了。”


这样的情况,一本难言的书。你只想到他的过往,他只想到你的苦楚。


“莱姆斯,我以后会一直陪着你。”


他将你们额头相抵,眼底流露无声爱意。轻盈一吻,印在你的唇上。


“亲爱的,这么晚了,你还没有吃饭。想吃什么?我去做。”





斯内普Ver.


“我很惊讶,我不在的时候你居然没有捣乱,我的巨怪小姐。”某位教室一进地窖就对你实施了精准打击。


“拜托,我是个成年人。”


当然不能落他下风啦,你争辩了一句回去。


“也许我会相信,如果不是上次我不在的时候你在地窖熬制魔药炸了我的坩埚。”他瞥了你一眼,“你在看什么?”


你泄气般的歪着头,举起手里的书,没好气的回答他,


“莎士比亚。”


“真是没想到,巨怪小姐会看这种书。”


他走到你旁边,低头看了看你的书,甩出一个你看不懂的表情。


“麦克白?”他一边问你,一边去将他拿回来的魔药材料归类,装进柜子。“他将藐视命运,唾弃生死;超越一切情理,排除一切疑虑;执着于他的,不可能的希望。”


“你们都知道的吧,自信是人类最大的仇敌。”你吃惊的看着他,接着说出下文。“你看过?”


斯内普回过头,眉毛纠结在一起。


“怎么?我不可以看吗?”


“没有,当然可以。只是我以为你不会看麻瓜的书的。”


斯内普发出一声轻轻的笑,听起来似乎更类似于嘲笑。


你自找没趣的点点头,又翻过几页,突然想起什么什么似的夹上书签,嘭的一声合上你厚重的书,斯内普停下手上的事,怪异的看了你一眼。


你蹦到他身旁,对着他的耳朵低声说道,


“西弗勒斯,你相信命运吗?”


斯内普挑起一边眉毛露出一个“你在说些什么”的怀疑。


“我是说预言,占卜之类的东西。今天占卜课上我的占卜结果是:将要收获爱情。”


“很明显,”斯内普直视着你,“它错了,你已经有你的老教授了。”


你好像有点失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即将收获爱情也算是个好的预言吧。


“好吧,没意思。”


斯内普又解释道说:“我更相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样的说法。虽然仍有命中注定的意味,但至少没有否定人类主观行为的影响。”


你听着他忽然冒出的一大堆言论,发现自己竟然听进去了,并且在心中肯定了他的说法。


就在你愣神时,却没想到他还有下文。


“不过听你刚才的语气,难道巨怪小姐仍然期待爱情?”


你好像才想起来自己刚刚小小的抱怨。斯内普已经弯下腰,黑色的眸子紧盯着你。你赶紧浮夸地摇了摇头。


“怎么会?你知道的,我最爱你。”


……


几天之后斯内普拿出一个黑色丝绒缎面的小盒子,一颗戒指躺在里面闪耀着。


“亲爱的小姐,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吗?”





塞德里克Ver.


“塞德里克!”


塞德里克一进图书馆你就看见了他,挥挥手示意他你在这里。他胳膊下夹着两本书,步履翩翩的走到你身边,获得了一众女生的瞩目。


你指指旁边的座位,让他坐下。他轻轻揉了揉你的头发,你下意识的扬一个得胜者一般的灿烂的笑。


“你还在看这本书啊?”


塞德里克只是看了一眼,就言简意赅的下了结论。不过是的,这本书你已经看了很久了。


“嗯,是的。我很喜欢这本书。”你低声笑笑,“只是可惜,我推荐给我的室友Loya看它,她只是翻了几页就还给我了。”


“我的女朋友总是喜欢晦涩的专业书籍。”


“哎呀,没有啦!”你捉住他在你头发间穿梭的手,“说的好像你女朋友是个书呆子一样…《谈美》这本书虽然也算专业著作,但并没有十分晦涩。”图书馆里,你低声的为你喜欢的书正名。


塞德里克饶有兴趣的听着,目光始终温柔的散落在你的身上,轻哼一声,弯了眉眼。


“《谈美》是本有关美学的书籍。即使如此,它还是十分深入浅出,贴近生活。作者的语言运用就已经是种美了,字里行间无时无刻不流露着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的向往。”


塞德里克用手撑着头,眨了眨眼,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我很好奇,你对美会有什么样的认识呢?”


你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我认为一切能让我的心灵感受到震动,使我的灵魂产生共鸣的,都是美好吧。无论是悲是喜,那样一瞬间的感受,总会令我铭记一生。”你轻快的笑了,似乎很满意自己的答案。“你呢?”你反问道。


“很难描述,但很好举例。比如…你。”


你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凑近你,给你一个长久缠绵的吻。许多人都看向你们这里。


“塞德…这里是图书馆。”你红着脸小小声说。


“抱歉,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灵魂对我产生共鸣了吗?”



——end.

评论(9)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