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简阡x.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所具有的力量,相信灵魂的存在,相信每一滴眼泪都为心底的震颤而流淌。

【HP同人】缱绻时光 01. (塞德里克乙女)

#鉴于最近发生的一些不愉快,来写点无脑恋爱向小甜饼缓解一下心情

#女主再次私心用了自己名字

#私设如山预警,ooc预警

#食用愉快




一.转校生



霍格沃茨,就是这里了。


你轻跳下船,沿着曲折的台阶向上。幽幽的月光映出你略有些孤独的身影,和其他霍格沃茨的学生不同,你是中途转来的交换生。在前往霍格沃茨的路上,你是一个人。


走过前厅,缓缓推开礼堂厚重的门,里面原本有些喧嚣的声音戛然而止,每个人的目光,像聚光灯一般,打在你的身上,你不自觉有些发怵。你继续向前走着,穿过大厅。


“看来,这就是我们远道而来的新同学。”邓布利多从座位上站起,“阡·简小姐,欢迎来到霍格沃茨。”邓布利多话音刚落,大厅里就响起掌声。


霍格沃茨不常有学生中途转来,你的到来,也算是一件新鲜事。大家热烈的掌声,表明了欢迎你的加入。这令你紧张的心情稍稍缓解。


“虽然是转学的同学,我想也免不了分院这一关。”邓布利多又开口了,茂盛的银须中,口角动着,显得极是和蔼,他向麦格教授点头,麦格教授替你将分院帽盖在头上。


在决定来到霍格沃茨之前,你早就对这里有了充分的了解。不过即使这样,你也对自己的分院结果而好奇,人们总是对自己无法掌控的事而好奇,不是吗?


你在脑中回想着有关四个学院的介绍,静静等待着分院结果。


“赫奇帕奇!”


分院帽终于做好了决定,你脸上浮起一个欢乐的笑,听说赫奇帕奇的休息室旁边是厨房,这可真是一个令人满意的决定,尤其是你这种不按饭点进食的人。


厅里再次响起掌声,只是赫奇帕奇的掌声显得更加热烈,你转过头去看了看那一桌的人,每个人都挂着温暖友好的微笑。


“那么简小姐,从现在开始,你正式归属于赫奇帕奇五年级。”你微笑着朝邓布利多鞠躬,在赫奇帕奇的长桌找到一个空位置坐下。“现在,晚宴开始吧,简小姐!”邓布利多一挥手,桌上摆满各种食物,你举起手边盛着果汁的杯子,遥遥向邓布利多校长致意。




“简小姐?”


旁边坐着的男孩子伸出手来,他长着一头浅栗色的头发,眉目如画,好看极了,一双眸子像含着星光,似笑的看着你。


“我是塞德里克·迪戈里,比你高一届。”


你握住他伸出的手,这双手也是纤长而骨节分明的。


你忽然意识到自己的思绪飘的有些远,连忙收收心思回答他,“你好,迪戈里先生。”


他笑得眼睛弯起来,像新生的月亮。“别那么见外,叫我塞德里克就好。”你也轻笑一声,“好,你也就叫我简吧。”


你抽出魔杖,握在手里轻轻一挥,桌上出现一双筷子。


“你是亚洲人对吧?”塞德里克很容易就能得出这个结论,不仅是因为刚才这双凭空出现在桌上的筷子。你披在身后的长黑色长发,还有亚洲人一些独特的外貌特征都很容易辨认。


你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我是中国人。虽然我会用刀叉,但我想有时候我还是更习惯用筷子,还请不要见笑。”塞德里克端详了一下桌上的筷子,“怎么会?这很厉害。”


他从自己的盘里叉起几块切好的牛排放进你的盘子里,你会意的用筷子夹起送入自己口中。虽然不是什么前所未闻的东西,但他确实是第一次亲眼看见有人在他面前用筷子。他有些好奇。你倒也是能显而易见的发现他的好奇,挥一挥魔杖,桌面上又出现一双筷子。


“试试?”你一扬下巴。


塞德里克拿起筷子,夹住一块儿土豆,缓慢的运进盘子里,旁边的学生也都感到新鲜,一起参观塞德里克学长上的“实验”。当他稳稳当当的把土豆夹进盘子,周围一圈人都发出不约而同的赞扬,他旁边的男生甚至还和他击了掌,彷佛他们成功施放了一个新学的咒语。


有点可爱,你心想。


塞德里克把筷子放回桌上,你一挥手就消失了。


“为什么到这里来呢?”塞德里克眨眨眼,看起来他对你这个中国来的女孩子很感兴趣。


“众所周知,霍格沃茨是全世界最好的魔法学校。”


他点点头,微微一笑表示赞同,继续用餐了。




霍格沃茨的温馨友好的氛围感染了你,你渐渐忘记远离家乡,独身在外的事实,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没有多久,吃完正餐,你端起一个布丁慢慢品尝,旁边的塞德里克擦了擦手说,“等你吃完,我带你回赫奇帕奇休息室。”他转过头看着你。


你愣了一瞬,“嗯…?会不会太麻烦?你告诉我路,我可以自己回去,不用耽误你的时间的。”


“这不耽误,反正都是一路的。”他眼里含着笑意“况且,我是级长,这是我应该做的。”


“那好吧,级长大人。”你俏皮的单眨一下左眼,快速解决掉手里的布丁,和他一起回到休息室。


一路上,他和你大致介绍了各个课的教室,医疗翼等地的位置,当然还有赫奇帕奇旁的厨房,你十分满意的点点头。最后,他嘱咐了你一些注意事项,互道晚安后,回了各自寝室。


月光洒在休息室厚软的地毯上,每一根绒毛尖端都闪着银色的光。




“这里很好嘛,”夜间你躺在软绵绵的大床上想着,“比我想象的还要好。”你一个人来到霍格沃茨,当然会有不可避免的文化差异,但更让你害怕的是被孤立,你中途转来,也许没办法融入他们。不过显然你多虑了,你的同学人都很好,至少赫奇帕奇是这样,尤其是今天坐在旁边的塞德里克学长,他真的是个很好很善良的人呢!


你就这样想着,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半梦的脸上留下一点暧昧的清笑。


明天一定会是个好天…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